最近在用的几款粉底液,一起简单repo一个~

我的肤质:混油皮,黄调二白。一般搭配的妆前是sofina primavista,搭配散粉是elegance 极致欢颜大饼或者hourglass veil柔纱透明散粉。

这几款粉底液都是针对混油皮或者油皮哒,干皮就不用看啦。

1、By terry 天鹅绒光彩无瑕粉底液:

色号03,黄二白用很合适。遮盖力四颗星,一般小痘印都可以遮盖的差不多,特别明显的大痘印还是要靠遮瑕。粉底很细,妆感自然。控油比较好,持久度四颗星。早晨八点上妆,坚持到下午下班完全无压力,晚上出去吃个饭也不需要太担心,一般到了晚上10点多才会觉得底妆会花。

整体打分四颗星,会考虑回购。

2、Dior forever undercover粉底液:

色号015,黄二白用很合适。我怕色号买错还一口气买了015和020两个色号,感觉黄二白的话015就很合适了,020有点太深。遮盖力四颗星,和BT的那个差不多,可能还略略好一点点。但是很要命的是粉质不够细,有妆感,而且控油真的一般,完全做不到“forever”,上午上妆到了中午就撑不住了,晚上回家的时候粉底一片斑驳气死人,持久度两颗星。

整体打分三颗星,不会再回购。

3、givenchy 哑光柔雾粉底液:

色号N4,适合黄二白,自然感的。givenchy的这款粉底液是我今年用过最喜欢的粉底液之一,前后已经买了四瓶。遮盖力三星半,不算很强大,整体依旧属于轻薄自然感的,但是小痘印可以遮盖,大痘印还是需要靠单独的遮瑕。粉很细,超级自然无妆感,有一次上完妆之后妈妈还问我说你今天没用粉底吧,皮肤都这么好。控油持久五颗星,一整天在外面不用担心底妆会花,就算出油了依旧很好看。

整体打分五颗星,估计会一直用很久用到停产吧……

4、植村秀 花瓣粉底液:

难得植村秀家出了一个我用起来还不错的底妆。一开始在专柜是为了凑一个2300的满额赠入手的,和55号刷子一起。色号764,适合黄二白。上脸感觉比前三个更白净一点,但是属于也比较自然没什么色差的那种。遮盖力三星半,轻薄度和上面givenchy差不多,属于自然清透感但是又能兼顾一定遮瑕的,算是我最喜欢用的那种类型了。持久度四颗星,基本也是上一天班无压力,但是可能到了晚上还是需要略补一下妆。

整体打分四颗星,也会考虑回购。


 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