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一些小日常

【壹】

卷卷在院子里放了两个石槽来养水培植物和鱼,结果招来了方圆十里所有的猫猫,每天轮流过来看鱼。

最开始的15条鱼,过了两周还剩下7条。

可对猫猫那还能怎么办呢,还不是选择原谅它们……


【贰】

开了个新“副本”,又开始了没日没夜刷书刷文献的日子。

咖啡消耗量陡然上升。

从之前十分克制的每天早晨一杯,变成了早晨午后各一杯,中间时不时还得加一杯。

磨豆子磨得快要胳膊疼。卷卷说,要不给你买个全自动磨豆机吧。我说不用啊,我有你,然后把手摇磨豆机塞给了他。你看,人力全自动磨豆机这不就有了吗。

喝光了一包耶加雪菲,新开了一包瑰夏。

瑰夏是熟悉的咖啡师烘的,十分靠得住,而且总是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豆子。浅烘焙的,日晒或者水洗,酸度别太高,花香或者水果香的。

这一次的瑰夏也是这样,来自1650米海拔的Bench Maji,水洗,柑橘+花香,果酸细腻,口感干净,十分合我心意。


【叁】

最近爱上了用A5的手账本写笔记。

大页面十分过瘾。

两天用空一根笔芯,成就感满满。

只可惜A5的本子并不多,找一家手作定了两本。一本鸵鸟皮,一本H家的clemence。很期待。


【肆】

六一八是结婚纪念日。

卷卷说他安排,把我吓坏了。我说你别安排了,咱就在家里吃就好,这天气咱非必要不出门。

于是那天点了爱喝的大红袍奶茶,蒸了一大锅小龙虾。

小龙虾用高压水枪冲洗干净,倒上高度白酒泡半个小时,把酒香泡进去。上蒸锅加葱姜蒜,水开了后蒸十分钟。

毫无技术含量的做法,但是做出来的小龙虾带着一股酒香味,又不会真的醉人,口感很干净,能吃出虾肉天然的鲜甜感。

最近真的很爱这个吃法。

卷卷炒了花蛤和花螺,还煮了一大锅毛豆让我们磕着玩。

想想这个男人,在刚结婚的时候,也是个只会清水煮面的笨蛋,现在竟然像模像样的也可以自己一个人做一桌子菜了,色香味还都不错。

朋友想去帮忙,我倚着厨房门框笑眯眯地说不用,让他弄就好,他都会的。

吃到一半,外卖敲门,送来了蛋糕。

重要的日子当然要吃甜品。

吃饱了喝着奶茶看看书,十分舒服。

我说,这不比出去热一身汗吃饭还得排队好多了吗。

确实是好多了。


【伍】

最近热到整日整日宅在家里看书。

在二手书店19块钱买到一本几乎全新的书,原价要108呢,沾沾自喜了好久,觉得捡便宜真是快乐。

卷卷不理解,说花一千多买个本子两万多买个包的也是你,花二百块钱买了十本书开心了好几天的也是你。

这不是很正常的嘛,知识又不会因为书是二手的而贬值,咱们要关心事物的本质呀小伙子。


【陆】

最近劝朋友的一句话:不要往后看,人总是要往前看的。

离开的人不需要怀念,过去的事不需要懊恼,走过的路不能再折返,跌过坑更不要纠缠,只要往前走。

也只有往前走,一切才会好起来。


【柒】

最后,敬岁月,敬永不回头。

 
热度(2)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