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ick goutal 试香小记。

 

Un Matin d'Orage雨后晨曦:非常非常好闻,清新甜美,是那种没有脂粉气的清新花香,栀子花的甜是区别于美食调那种甜腻感的,让人很舒坦。前调有一点柠檬味,但是非常轻柔,平添清爽但是绝没有喧宾夺主。中调有茉莉和木兰丰富了层次感。非常干净而且柔和的花香调,让人觉得很舒服。普适度很高。五颗星。

   

Le Muguet铃兰:初闻并不喜欢。闻起来像是肥皂一样带着生涩和植物的青味。但是到了后调却让人心里觉得很平静,很柔和安稳,非常清淡。怀疑留香时间会偏短。不难闻,但是不算是我的菜。三颗星。

    

Petite Chérie小甜心:非常超出预期的一款。本来看到香调里面的桃子汁、青草还有香草什么的我都准备把这一款略过了呢。这个香简直娇嫩到人心坎里去了,平白无故心就软上三分。柔柔的,甜甜的,干干净净的。像极了那种娇俏可爱软软嫩嫩的小姑娘。真的是符合官网描述中说的“like a young girl’s cheek that you want to kiss”。五颗星。

   

Nuit Étoilée 星空:真心觉得这是一款男香,过于硬朗和锋利了。前调中的薄荷和柑橘略冲,存在感很强。中调中发苦的木质感很重,我老觉得闻起来是一股很明显的药味。到了后调略有缓和,有花香冲散了一点那种发苦的木调,但是真的只有一点而已,那苦味儿真的是太霸道。说白了,感觉像是在闻中药。恩,因为太喜欢梵高,所以我在反复尝试了很多次去闻后调,每一次都觉得自己在闻中药,实在喜欢不起来,非常费解为啥评价里不少人都说好闻,看来香水真的是很私人化的感受啊。打分两颗星。

  

Néroli橙花:我买的是老版的edt,图片用的是在官网找的新版的嗯。前调一开始,我内心就是Σ(っ °Д °;)っ我了个去这么大的苦橘子味儿啊。真就是橘子皮挤开的那种苦味儿。到了中调的时候这种苦味儿好歹算是么有了,很像是夜来香、草茉莉的那种花香调,掺杂着一点绿色植物的味道,很清新,变得很好闻了。后调的木质调用了雪松,偏清冷硬朗。但是花香调还是比较绵长的,让后调中的木质感也变得很柔和。三颗星。我真的不太喜欢前调一开始那个苦橘子味儿。据说新版的味道要更清新一些。

   

Le Mimosa含羞草:貌似现在绝版了,官网没找到图,为了保持图片队形所以自己随便P了一个。。甜甜的毛茸茸的花香调。中调里面的桃子味儿很可爱。感觉很活泼快乐,让人不由自主的就想微笑起来,很像是一颗大水果糖的那种感觉,适合软甜嗲的妹子们。三星半。

  

Songs小夜曲:不像是他家其他花香调那么清新柔和,小夜曲的香味比较猛烈,完全不小清新。虽然说味道比较猛烈,但是说实话在很多类似的香水中辨识度并不太高。可能是我不太熟悉素馨花的味道,所以辨别不出来。整体上闻起来觉得略普通和常规,而且偏成熟。年轻姑娘们不建议尝试。比较成熟而且风情万种气场十足的那种女性估计会喜欢吧。因为不适合我,所以个人打分两星半。 

   

Mandragore曼陀罗:很男性化的一款香。前调中辛辣味比较明显,中调用了星茴香和薄荷,是一种清爽的木质感,后调的姜味儿非常明显,总的来说也还是蛮清爽的木质感。作为木质调真的是整体上显得力道十足,一点都不柔和。不过海报上倒是很诚实,木质、茴香和姜,基本上就真的是这几种。个人打分两颗星,我果然还是受不了茴香。

   

Duel决斗:男香,但是我竟然喜欢。前调一出来我先闻到的就是烟草和皮革的味道,然后慢慢的才有植物的清苦味道透出来。绿茶、冬青和苦橙,有一点点微微的苦,但是很清爽,不浓烈,没有很强的侵略性,不像是星空那样苦的我直皱眉。在我脑海中的第一联想是白瑞德,坚定,强大,桀骜,玩世不恭但是却有着绅士的品格。作为男香来说可以打四颗星,它会是你想买给男票的那种香。

    

Myrrhe Ardente没药微焰:找不到合适的图了就不放了。整体属于很重口味的,非常纯粹而且浓烈的没药味道。混杂着一点安息香和零陵香豆的味道。整体感觉厚重而温暖,是成熟男子会选择的那种香水。小女生完全用不来,年轻男孩子也不要想了。太过浓烈霸道,侵略性太强,个人不是很喜欢。打分两星半。

 

 
热度(50)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