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陆续买了很多日本的梅子酒桃子酒柚子酒。差不多两个星期开一瓶,冰起来,慢慢的闲来无事喝一两杯,满心的都是清凉惬意。

我对酒怀着一种复杂而纠结的感情。说爱吧,宿醉之后的头疼着实是难熬,万一喝多了更是不知道会干出什么追悔莫及的蠢事儿来。说不爱吧,我又着实喜欢清闲时候喝一两杯所带来的那种温暖的幻觉。

本科的时候,我曾经是个正儿八经的酒鬼。当时和暮合还有个小组,叫一想起喝醉了之后的德行我就想死,聚集了一群差不离的酒鬼,隔三差五在里面反思自己喝醉了之后干的那些匪夷所思的事儿。然而反思归反思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大学四年,我俩喝高了的光辉事迹可以互相嘲笑上三天三夜。

那个时候多么美好,少年听雨歌楼上,红烛昏罗帐。

而今听雨客舟中,江阔云低,断雁叫西风。

你看,我们就这样把青春挥霍完毕,然后成了铁石心肠的船长。

我爱各种各样的酒,威士忌伏特加香槟葡萄酒啤酒。除了高度白酒喝不来,别的都会很有兴趣的尝上两口。跑去一个地方旅行,每次吃饭也总是要点当地的啤酒。在鼓浪屿上,拿同伴的金汤力兑草莓冰激凌,被鄙视了很久但是依旧很开心,自己吃着美就好了,别的管他呢。最爱的是伏特加,随便你加什么都好喝。酒吧里最常点的是百利甜,可以把所有时光都变成奶油味儿的。夏天的时候喜欢去青岛,像当地人一样用塑料袋买原浆的啤酒,拎着回宾馆,坐在对着沙滩的凉台上和小伙伴们吹着海风打扑克。而印象中西塘的夜晚是绵延的红色灯笼和杰克丹尼的味道,怎不忆江南。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。我们喝过了长夜,看过了天边的繁星,生活是清醒与理智,也是沉迷与幻觉。

时光那么短暂,朝如青丝暮如雪,值得不顾一切的事情那么少,能做到不顾一切的时候那么少。在青春过去之后,我们学会了不再盲目的去爱什么人,不再盲目的去做什么事。我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话都是思量,每一个脚步都很稳当。而当我们清醒了再清醒,理智了又理智之后,所能做的,也不过就是在深夜里给自己倒一杯酒了。

 
热度(17)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