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come气垫粉底液,色号PO-01

兰蔻的气垫底妆有两种,一种是气垫粉底液,也就是我买的这款。一种是气垫CC霜。这两个在内地香港台湾有不同的名称,挺混乱的。我买的这个气垫粉底液,在台湾被叫做激光焕白气垫粉饼(无瑕持久版),在香港被叫做瞬白无瑕气垫粉底。而另外一款气垫CC霜,在台湾被叫做激光焕白气垫粉饼(水润透亮版),在香港被叫做瞬白亮肌气垫粉底。

我在这里还是用内地的名称,用气垫粉底液和气垫CC霜来区别。

做功课的时候看的介绍是这样的,气垫粉底液的防晒指数要更高,是SPF50/PA+++,容量13g,遮瑕和持久度相对更好,有抗炎症抗污染的成分。而气垫CC霜的防嗮指数要低一些,是SPF28 PA++,容量是14g,偏保湿,比较强调明亮润泽的感觉,轻盈无重妆感,有美白护肤成分。二者还有一个区别就是气垫粉底液里面的气垫不是海绵垫,而是一种质地比较奇怪的跟发泡网一样的网格状的东西,最后一张图应该能看的比较清楚。

作为混油皮当然是选了强调持久效果的气垫粉底液。

【色号】

色号选的是PO-01,适合中间肤色的来用。其实看色号感觉我最适合的应该是O-01或者是O-02这两个适合偏黄色调的来用的,不知道当时为啥选了PO-01。但是用起来觉得也还算挺适合的,自然明亮的感觉,也没啥尴尬色差。

【遮盖力】

遮盖力中等。不太强,比较明显的痘印需要用专门的遮瑕,小的瑕疵可以减轻。妆感总体来说还是很自然清透的,根本不厚重,不是那种强大的假面一样的遮瑕。反正指望它遮盖比较明显的痘印是不可能的。

【控油/保湿&持久度】

上脸感觉还是很不错的,半哑光感的,没有觉得太干燥也没有觉得厚重或者太过于保湿。持久度的话,一整天下来鼻子这部分会脱妆的,需要补妆,两颊是完好的。所以如果是大油皮的话还是需要慎重,混油皮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考虑。个人感觉持久度上不如Dior雪精灵表现的那么好。

我搭配的是sofina primavista妆前和elegance极致欢颜蜜粉饼。

【总结】

整体来说,打分三星半。不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款粉底,但是用一用也不算是踩雷。妆感服帖粉质细腻,遮盖力和自然妆效可以兼顾,妆效很好看。但是在持久度和控油表现上不是那么好。

 
热度(70)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