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年过去了,魔法世界一切安好。

第一次看哈利波特的时候,我刚刚读初中吧,应该是01年时候的事情了。

我趴在床上,一个周末一口气看完了三本,顺便吃光了两铁皮盒子牛肉干和kisses巧克力。从此之后哈利波特在我的记忆中就带着牛肉干和巧克力的味道。想起来是心满意足的愉快。

那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了9又四分之三车站,知道了黄油啤酒和巧克力蛙,知道了比比多味豆,知道了猫头鹰会送信,知道了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。知道了禁林不可以随便去,知道了怎么对付护树罗锅,怎么挑选魔杖,知道了漂浮咒和飞来咒。

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。虽然也有坏蛋和恶棍,但是有小天狼星和卢平,还有斯内普和邓布利多。我觉得自己就好像穿着隐身衣在他们旁边,和他们一起经历了所有的故事,一起上了魔药课,一起学会了守护神咒,一起打了三强争霸赛。

最后一本哈利波特出版的时候,我正在西塘旅行,起了个大早拍照片,在广播里听见JK罗琳宣布这个故事完结了。

记得那时候,我那么伤心。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,愣愣的在路边坐了很久。

因为完结的并不是一个故事,而是似乎整个魔法世界的大门都向我关闭了。我知道自己再也没办法再次和哈利赫敏罗恩一起回到霍格沃茨了,再也没办法和他们一起偷偷养龙,一起去逛霍格莫德村,一起打魁地奇了。好像两个平行宇宙之间的交叉就此结束,他们在那个魔法的世界里继续生活,而我们再也不会知道了,我所拥有的,只有那些过去的记忆。

一直到今天。

微博上很多人在刷,在大决战的19年后的9月1日,哈利和赫敏罗恩他们送自己的孩子去9又四分之三车站上学,那就是2017年的9月1日,十九年过去了,魔法世界一切安好。

呐,就算我再也无法获得魔法世界中的新的消息,但是想到在那个平行宇宙中一切安好,似乎也就足够了。

 
热度(24)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