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Thousand Kisses Deep - Leonard Cohen

我极其迷恋Leonard Cohen的这把声音。

第一次听他的歌应该是在十三四的时候吧,我在常去的那家卖打口和黄标盘的音像店里买到了他的《Ten New Songs》。

那家音像店叫叨来咪,老板娘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,即便后来,我见多了各种各样的美人,也始终觉得她是美人中好看的那些。她有着苹果一样的小圆脸,大大的圆圆的眼睛,长长的少女漫画一般的睫毛忽闪忽闪,总是留着短短的齐刘海蘑菇头,个子小小的,声音甜而不嗲,很利落。那个时候,叨来咪是我们的一个小据点,我曾经把整个学期的午餐钱都花在那里,然后在上课前随便去吃碗五块钱的米线就打发掉自己。怪不得高中的时候,一直都胖不起来。

在叨来咪,能买到majove 3,能买到red house painters,可以买到4ad和project旗下的各种乐队的CD,从古老的到最新的。如果没有什么,还可以跟那个小姐姐说让她去帮忙找。甚至钱不够了,可以把选好的让她藏到后面留起来,下周再来买。买上七八张,她总会跟我说,再选两张送你啦,不要钱,于是我喜滋滋的就可以多拿两盘回家。记得她还成天跟别人开玩笑,说小夏来我这里是不需要什么会员卡的,刷脸就可以。我们在聊天的时候,也曾经习惯于把叨来咪打成123,好像在说什么暗号。

那时候我有一个同样热爱这些东西的小男朋友,虽然后来故事结局尴尬,但是到了现在,偶然的时候,我还是会想起来我俩一起蹲在最后一排的架子后面挑CD的时候,他找到了某一张我们寻觅已久的cd,得意洋洋的举起来给我看。人们相遇又分离,你所在意的,其实原本和他人无关,只是当时的那个自己。

当时我们的小据点还有另外一个地方,在泉城路的好乐迪旁边,是济南最大的卖各种DVD的地方,那里货全到能让我买到法斯宾德的全集,五百块钱,当时一阵肉疼,但是确实全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。

后来叨来咪不见了,那个卖DVD的据点也早就消失了。道路被挖开又铺好,楼房被推倒了又重建,一个城市发展,仔细想想,竟然是像极了《大都市》里面的情节,每时每秒,面目全非,我们就在所有的变化中努力的支撑着自己。而青春中的那些记号,就这么一点一点消失不见,只剩下了让自己都觉得真假难辨的记忆,还有对某些声音和某些人物长久的迷恋。过去的时光好像都不是真的,都只是幻觉,你不知道它们是已经彻底消失,还是依旧在世界的另一维度中存在。而对我们这种微不足道的三维生物来说,很多东西走着走着就会失去,很多人走着走着就会失散,时光永远是我们无法追溯的另一根弦。最后每个人都是尘归尘土归土,百年不过宇宙之中的须臾,恒星诞生了又熄灭,黑洞互相吞噬。所有的得失相聚,都是那么罕见而又微不足道。

善待当下,便无需执着。

 
热度(12)
© Mint is not here|Powered by LOFTER